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求学路新起点,人生旅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求学路新起点,人生旅新征程

——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丹桂飘香,朱槿花开,一批高考学子踏入了心心念念的大学校园。为热烈欢迎2018级新生入学,2018年9月18日15:30,我校同时于明秀、长岗、五合三个校区举行了开学典礼。五合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五合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副校长彭宁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此外出席典礼的还有各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彭宁副校长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彭宁副校长一一介绍了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后,李丰生书记为此次开学典礼致辞。李丰生书记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大学生之“大”为主题进行发言。他认为,大学生之“大”有三:一是在于拥有大格局,要扩展胸怀、积极开阔眼界、主动拓宽肩膀;二是在于追求大提升,从大学生到职业者的提升和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提升;三是在于筑造大青春,在美好年华做好“加减乘除”。李丰升书记的精彩讲话,让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现场掌声雷动。

紧接着,新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任民辉和高年级代表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邢悦上台发言。新生代表任民辉述说了他丰富的履历以及为何报考师院研究生,他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努力遇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高年级代表邢悦给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四点心得: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二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三是年轻允许失败,尝试就是一种胜利;四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以热烈的掌声对其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

随后,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陶章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提出了三个感恩:一是感恩父母,他们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和健康;二是感恩社会,完善自我,学会自信;三是感恩我们身处的伟大新时代,弘扬正确的价值观。

最后,2018级新生全体起立,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并深情奏唱校歌。本次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新生大学生活的号角,为新生在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此次开学典礼,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传承“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立鸿鹄之志,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奋斗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西师范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文/姚珍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