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李健经理应邀到我校作“诚信档案+区块链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李健经理应邀到我校作

“诚信档案+区块链应用”培训

文/侯小霜、陈迎男 图/李金铭、钟家兴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倡导和建立大学生社会信用体系,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提高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力,我校分别于11月3日、4日在明秀校区、五合校区举办“诚信档案+区块链应用”培训,我校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共800余人参加培训。广东“上下五千年资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健应邀来我校作培训。

李经理以“什么是诚信”为切入点,介绍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的意义、内容、流程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就有关诚信档案系统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同时介绍“区块链”的定义、起源和发展、功能特点、实际应用等,强调诚信档案建设必须要与“区块链”相结合,以确保个人档案数据的安全,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信息保密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进行诚信宣誓。现场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为学校做好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工作,在校园内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