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我校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

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为提高我校兼职辅导员整体水平,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明秀校区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林柳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韦巧周老师主讲,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何健主持。

培训会上,林副部(处)长解读了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的精神与内涵,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兼职辅导员是一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是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有力补充。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兼职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机会,积极学习,学习学校管理的相关文件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二是希望兼职辅导员明确自身职责与个人定位,工作认真负责,做到言传身教,在工作中成长,为将来就业积累宝贵经验。

韦老师以“心理问题识别与心理危机应对”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他从心理背景知识、心理状态、心理判别、心理健康的标准和不同层次的心理问题等内容逐层展开,让大家在理论知识的构建中增强了对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和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

此次培训会整体效果良好,启发性、实用性强,使兼职辅导员了解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及其使命担当。兼职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学校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关心关爱学生,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奉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