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专题的理论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提升学工队伍意识形态的清醒意识和政治站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于10月30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集中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专题的理论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邓军彪同志主持。

会上,邓书记首先传达了我校2020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精神,并针对我校今年所出现的状况进行案例分析。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各项建设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在新形势下要着力围绕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预先分析和研判容易在重点人群、网络舆论、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领域出现的风险点,做好正面引导,凝聚正能量;要持续性加强政治警惕性,防范境外宗教势力通过各种渠道渗透高校学生群体,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

随后,宣传委员何健带领在座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当今中国所面临的意识形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做好高校学生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本次专题理论集中学习会,增强了党员的理论修养,提升了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