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 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行政楼4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敏副教授进行授课。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邓军彪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对陈老师到会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邓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各位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时刻坚定理想信念。随后,陈副教授以《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主线、主流本质》为题,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线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核心问题。她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和国家复兴与人民幸福责任担当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这始终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证,也是历史为什么选择我们党、我们党为什么能成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核心力量的关键所在。另外,她也指出当前历史虚无主义的各种现象,剖析其生成语境渊源和文化危害,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明辨是非,从历史发展主流主线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成就,敢于与错误观念进行斗争,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在日常学生工作中,始终牢牢把握历史发展的主线,坚定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从党史中充分汲取奋斗力量,在实践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