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工作部(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 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赴桂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四史”教育走深走实,6月5日-6日,学生工作部(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成员一行18人前往桂林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和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月5日,党支部来到桂林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了解抗战期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的红色历史。通过从馆藏的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记载文献,支部各党员同志回顾了抗战时期由周恩来和中共南方局在桂林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动员、团结各阶层人民抗战;领导、引导桂林抗日文化救亡运动的等光辉事迹,感受到了在抗战烽火时期共产党人时刻以民族利益为先的政治品格以及对革命事业的崇高而坚定信仰。

6月6日,党支部赴兴安县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支部各党员同志通过仔细观看湘江战役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战役中遗留下的珍贵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切身体验,沉浸其中。从红军长征路线图,脚山铺阻击战模拟场景,“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陈树湘师长、油画《浴血湘江》,为掩护主力红军全师牺牲的红34师故事等等,让各党员同志铭记湘江畔,敬仰向死而生的精神伟力,深刻感悟到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们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杀出一条血路,把中国革命的火种和希望延续的必胜信念。

参观结束前,支部书记邓军彪指出,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和意志,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在学生工作建设全过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支部各党员同志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们的初心和使命以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大家纷纷表示,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回馈是奋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感悟转化为日常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为党和国家培育好时代新人。(编辑/陈琰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