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易’起成长,‘易’起追梦”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为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勇于追梦,我校近期于明秀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长岗校区瑞兴楼演播厅、五合校区五综教学楼308室、武鸣校区武1-114成功举办了2021年“‘易’起成长,‘易’起追梦”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的24名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向近千名学生代表作了事迹分享。

会上,报告团成员们精神饱满,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着自己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遇到的挫折、取得的成绩以及那些属于他们的故事。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蒋丽同学以“岁月温柔,进取不休”为主题,讲述自己从“学渣”一步步变成“学霸”的故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学弟学妹分享学习感悟。她感慨道:“并不是一开始命运没有给予机会,而是自己不够努力。”劝勉同学们把握当下机会,谱写自身命运。谈至情深处,蒋丽同学的专注与热忱,让在场的同学都为之动容。

初等教育学院的梁家欣同学以“坚韧之树,结黄金之果”为主题,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过程与学习经验。团委与学生会的工作经验,使她增添了阅历、开阔了视野,也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在大学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积极帮助留守儿童,努力给他们送去爱与光明。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的廖惠仙同学以“青春应努力而精彩”为主题,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她认为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要把握机会,遇到困难坚持下去,终会化鱼为龙。

文学院的吴旺德同学,以有力的声音坚定着他对于理想的执着追求,他所获得荣誉均来自于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在所有困难面前他绝不退缩,在荣誉面前绝不骄傲,他一字一句一铿锵地展现了文苑学子身上独特的精神风采。

优秀始于平凡,榜样就在身边。聆听报告会的学子纷纷表示,要秉承“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向榜样学习,奋发成才,为实现“我的梦•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