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辅导员与易班学生干部一起看两会、学两会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同学们更深入参与国家政治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意识,2017年3月5日,在广西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思政科科长谢彦老师的组织下,易班指导老师黄绍保、学生工作处老师张万景与易班学生干部在五合校区易班体验中心观看了两会直播,并就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师生共同观看两会开幕

学生工作处张万景老师在正式开始观看直播前,从“什么是两会”、“两会的实质是什么”、“往届两会有哪些热点”等问题引导大家,为正式观看两会做了铺垫。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委主席、执行主席张德江主持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2016年的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的工作总体部署,三是2017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李克强总理指出,我们应当更加紧密团结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诸多的严峻挑战,政府依旧能向老百姓交出出色的“成绩单”,也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倍感自豪。除了认真观看“人大”开幕会,同学们还关注了此次的“部长通道”,其中对工信部部长苗圩就网络诈骗问题的回答深有感触,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于大学生逐渐依赖互联网的这一现象,需要大学生加强自身防范意识,自觉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此外,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关于“共享单车”的问题也引起同学们的关注,有的同学说:“目前,南宁的共享单车正在投入使用,对于只能靠公交或者少部分电车出行的在校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师生进行互动讨论

通过观看两会,师生结合两会共同谈论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等,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人生思考,也使得同学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