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物流学院学生观看全国人大开幕 热议两会新变化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结合教育、就业等与自身紧密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观看两会视频】

14级的苏时霞同学表示,“倍感自豪”是自己观看两会开幕式的最大感受。去年的两会召开后,他们家乡合浦县党江镇农产品产量逐年增加,村村通水泥路,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小楼房,现在是示范性的新农村。着眼下一年,党和政府的清晰规划,让我们离中国梦更加靠近,对于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同学们认真做'两会笔记'】

14级的廖黄坤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与老师们一样,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并且有责任和义务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男同学在宿舍观看‘两会’视频】

15级黄进壮同学表示,他是负责学生会勤工部工作的,很多同学都说精准帮扶贫困大学生的政策对他们帮助很大,国家助学金从原来的一年3600元提升到4000元。以前申请助学金手续特别繁琐,现在不一样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精准到每人的扶贫措施及助学金受助条件的调整,而且家庭持有国家精准扶贫手册的学生优先享受国家助学金,使他们减轻了不少生活压力,能更好地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今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的目标是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严查假脱贫,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现能力等工作重心工作,我的内心很激动,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有更多的贫困家庭脱离贫困,过上好日子!

【女学生在宿舍观看‘两会视频’】

13级的陈枭同学表示,去年国家大力鼓励高校发展创新创业,带给大学生很多机会,去年我们物流学院的创业项目入驻了广西师范学院教育创业园,在里面我感觉到创业的激情与挑战。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鼓励大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在新的一年,我希望我们的创业项目能够紧跟国家的步伐,时代的进步,不断的向前发展,走出新的高度,精度,深度。两会仍在进行时,我看到中国梦的壮丽画卷已经铺开,我相信奋斗赢得未来。

13级的蓝广泉同学表示,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他们最关注的是就业问题。看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对未来就业或者创业也有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思路。虽然目前自己已经顺利解决了工作问题,但是身边还有很多同学还在努力求职,所以他希望社会能提供更多更平等的就业机会给毕业生,也希望未来大学生回乡创业可以得到更好的政策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