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易”起看两会、学两会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在这充满无限生机的时侯,国家两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并于15日顺利闭幕。为了引导同学们关注两会、关注国家民生,培养良好的政治素养。广西师范学院于16日晚7时30分在明秀校区文星楼召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与同学们聚焦‘两会’热点话题,怎么看、怎么办?”主题活动。到场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科老师、副院长石丽琴老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基地办公室主任李志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蒙丽丽老师,活动由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珊老师主持。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及易班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四位领导老师便先以自己较为关注的两会热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此引出同学们关注的热点议题。准备考研的覃同学首先提出了他较为关注的关于提高博士生研究生补贴的问题,于同学则表示自己比较关注环境的雾霾问题……

在提问环节,有同学向老师提出“信息泄露,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王科老师表示自己对网络诈骗深恶痛绝,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随意点击红包、福利链接。石丽琴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如何看待将法定结婚年龄调整至18岁?”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同学表示不赞同,“18岁刚成年,自己还是个孩子,怎么能养个孩子呢。”但也有同学表示,法律是这样规定,但结不结婚是自己的事,18岁结婚,对于一些早早辍学外出打工的人来说是好的,加上现在社会老龄化日趋严重,她赞同降低法定结婚年龄。蒙丽丽老师则是持保留态度,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的例子来表达她的看法。嘉宾们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女性就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嘉宾在互动中发表观点阐明道理时风趣幽默,同学们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易班互动大屏幕上,滚动着同学们关于两会热点问题的讨论,有关于共享单车被破坏的问题、韩国萨德乐天事件、大学生创新创业问题、教育公平、精准扶贫的问题等。

据悉,此次的“易”起看两会、学两会系列主题活动已经举办了两期,广西师范学院易班也以快搭的形式给同学普及两会知识、播放两会宣传视频、让同学们票选两会热点议案、参与两会话题评论,发表诉求,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及关注,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两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