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支委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高校学生党支部是党组织在高校的一个最基层的组织之一,学生党支部委员是学生党员中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为了加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提高战斗堡垒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于3月21日下午在外语楼3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议。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强主讲,叶郁副书记主持。

周国强书记向与会支委传达学习了2017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加强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目标、完善服务机制;推动党务廉政建设、落实学风纪律要求;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维护安全稳定;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等。周国强书记号召各位支委在“易班”等宣传阵地上发力,提升学生党员工作的影响力,切实做好网络育人的工作。周书记接着就《中共广西师范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认真解读并对各党支委提出“三个坚持”的要求,即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党员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办理。周书记还从学习贯彻整改工作、学习贯彻意识形态工作以及传达贯彻遵守系列校纪校规等进行讲解,贯彻“全面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求学生支委发挥党员先进性,做好党建工作。

最后,叶郁副书记对培训会进行了小结,并就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二是围绕最新的学习要求和时政热点组织各支部过好组织生活;三是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日常管理,开展学生党员的年度考核。叶郁副书记要求各位支委能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努力传播正能量,共同为外国语学院、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