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测学院举办“看两会·学两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国测学院举办“看两会·学两会”学习交流会

3月23日,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在我校明秀校区文星楼302举办了“看两会·学两会”学习交流会。国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定新老师、专职辅导员施海彬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两会学习交流会开始啦 )

交流会上,全体成员首先一起观看2017年全国两会的视频摘要,再次回顾今年全国两会中所涉及的主要内容。接着,由来自不同年级的8位同学依次上台,就“民生”、“供给侧改革”、“农村教育问题”、“互联网+”、“就业”等热点问题,并结合我院专业特色,纷纷从土地资源管理、地籍测量、创新创业等方面发表个人的见解与感想。

(观看两会视频摘要)

15级的郑惠同学从“实”、“时”、“势”三个方面透彻地分析两会,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的核心竞争力;16级的梁春源同学从农村教育问题、校园网贷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希望广大同学理性消费,远离校园网贷。随后,通过两会基本知识的抢答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彭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分享学习两会的成果与感想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切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两会学习精神,主动关注当前时政热点,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

(彭定新老师进行点评与总结)

此次学习交流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旨在通过观看视频、同学发表感想以及一起讨论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两会相关内容,不仅培养学生的时代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提高同学们参与政治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