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国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扫墓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4月9日,广西师范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30余名党员在辅导员施海彬的带领下,来到广西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9时,全体人员来到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由主持人宣布扫墓活动开始,介绍纪念碑历史,讲述了相关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接着,施海彬老师致悼念词,倡导同学们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发奋图强,铭记使命,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施海彬老师致悼念词)

随后,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并依次在烈士纪念碑前献上菊花并绕碑一圈,寄托我们的哀思,以示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集体默哀)

随后,全体人员一同来到广西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内庄重而肃穆,党员们也被陈列着的泛黄的书本、生锈的枪炮所散发出来的革命气息感动着,心中不由自主地生起敬畏与崇敬之情。在纪念馆内,全体成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高亢而洪亮的声音在馆内回响。党员同志庄严地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全体宣誓)

本次活动意在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进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不仅促进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归属感和责任感,而且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