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学工干部赴崇左市开展贫困生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10    浏览次数:

为宣传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声和实际困难,切实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教育与管理服务,进一步公平、科学、有效地做好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校学生工作处、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利用暑期组织学校专职学工干部开展2016年“走访百名贫困生家庭万里行”活动。为了把走访工作做细、做实,7月中下旬,校学工处、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走访崇左市江州区、扶绥县、宁明县、大新县部分贫困地区的贫困学子。

在受访贫困学生活动中,学工干部深入村屯 ,走进学生家里,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切交谈,并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经济情况、生活状况和所遇到的困难,了解了贫困学生在家的各种表现;并向学生家长详尽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鼓励贫困学子及家长共克时艰、发奋学习、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家长们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同时表示一定会鼓励和支持孩子好好学习,积极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受访学生也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切实掌握本领与专长,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