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29日上午9点30分,我校学工部(处)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处)2016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德明副书记就新学期学生工作作了布置。他指出,素质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关键,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要求新进辅导员从零做起,主动提升个人素质;他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以德为先,遵守职业道德,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就学生管理、教育、服务等工作,他再次强调要做好新生入学前准备工作,把握近期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的学生管理工作,做到安全稳定、管理到位。

学工部(处)部(处)长邓军彪就假期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近期的学生工作安排提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并布置了开学初的各项学生工作。他还强调要推动易班建设,以启用新的迎新系统为契机,实现学生管理工作的精细化。

校团委副书记区丽媛就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繁荣校园文化、提升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创优等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新学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不仅对学生工作思路做了全面梳理与设想,为新学期学生工作部(处)下一步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学工和团学工作发展指明了新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