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莫诗浦书记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10-11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整体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10月10日,校党委莫诗浦书记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叶德明副书记、校党办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工部(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等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工部(处)部(处)长邓军彪主持。

报告会开始,莫诗浦书记指出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管理队伍的中坚力量,加强对辅导员的培养、建设和管理对我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莫书记还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辅导员提出了五个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明确责任、牢记使命。随着高等教育发展,辅导员工作内容呈现出多样性,涉及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团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职业生涯设计和规划、就业指导和突发危机事件处理等,我校辅导员应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的变化,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教育能力和管理能力。二是要勤于学习。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包括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形势政策,学习兄弟院校优秀经验。通过调查研究对问题和成果进行概括和提炼,把学习实践成果上升到理论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和积累。三是要提高素质。从提高专业素养、工作能力、个性、学历、职称等方面入手,提高个人素质。四是要开拓创新。抓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任务导向,不断开拓创新。五是要严于律己,即作为辅导员应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开展工作,作为干部和党员要严格遵守两个条例一个准则,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本次报告会,是在我校获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背景下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为提升我校辅导员整体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