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广西师范学院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1-08    浏览次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10月28日上午,广西师范学院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在明秀校区文星楼1209办公室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科,广西师范学院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令辉、邓军彪,办公室副主任李玲以及10余名专职辅导员等学工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科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曾令辉副主任指出,今天我们学习长征精神,纪念长征,最重要的是要对当下有所启迪。长征精神给我们的启示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长征精神的核心是坚定的理想信念,这种信念就是对党的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决拥护;二是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长征途中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很多事情在现在我们看来是无法想象的,这种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三是要有担当精神,在那样一个战乱频仍的年代,一代代共产党人担当起了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们更要敢于担当、敢于挑战自我、敢于胜利。

邓军彪副主任在会上饱含深情的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创作于1935年10月的七律《长征》,他着重分析了诗中洋溢的豪迈气质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显示出毛泽东同志等中国共产党人无论面对何种艰难险阻,都对革命的前途充满希望和信心。

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科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长征的历史,他指出长征的历史是值得纪念的,长征的精神更是一种不竭的精神动力,80年来长征精神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激励了一代代青年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在新的历史时期,长征精神与中国人民新的梦想结合起来,将会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