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积极构建人文学工、规范学工、和谐学工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工干部队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1-11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叶德明副书记的指示精神,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调整后的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唐东升对一直坚守在学生工作岗位的老学工干部表达敬意与谢意,对刚上任履新的学工干部表示祝贺与欢迎。他结合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总结与借鉴前任学生工作丰硕成果与丰富经验基础上,提出学生工作思路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抓安全、保稳定、促学风、建队伍、提素质、育品牌,充分发挥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构建人文学工、规范学工、和谐学工。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前提与基础,必须夯实。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品质,关系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必须常抓不懈。队伍建设是开展学生工作的保障,要建好学工队伍、党团队伍、学生干部队伍、社团队伍。提升学工干部的能力与素质是做好学生工作的有效途径,要通过各种途径提高队伍战斗力,努力提高队伍学历、职称。育品牌是学生工作的发展方向,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打造学工品牌,提高学生工作的形象与影响力。

会议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要树立五种意识: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做到在其政,谋其位。特别是新上任的党总支副书记要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工作状态,主动工作、敢于担当,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真。二是树立服务意识。要真情实意地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主动关心关爱关注学生,了解学生所想、所思、所需、所急,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三是树立团队意识。要相互补台,相互沟通,相互交流,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情,凝聚学工的正能量。四是树立发展意识。要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学生工作的新发展。五是树立作为意识。要踏踏实实、埋头苦干,不搞花拳秀腿,夸夸其谈,做到有所作为,有所建树。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梁春贤、李玲、黎先和校团委副书记梁亮分别从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毕业生工作、期末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学生心理异常排查工作、暑期走访家庭困难学生工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以及新成立学院、拆分学院、搬迁学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明确思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相信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新学工干部队伍一定以饱满的热情、青春的活力、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结出学生工作新硕果。(文/图:蒙丽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