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 (第二场)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辅导员做好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前准备,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整体参赛水平以及综合素质能力,4月2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此次培训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老师(曾获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主讲,共30名即将参赛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老师详细解读了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事规则较往年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解析了大赛四个环节(笔试、案例研讨、宣讲对谈、谈心谈话)的比赛技巧及注意事项。她根据自身参赛的经验,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向辅导员介绍了各环节比赛时间的最佳分配方法、应答思路和策略。她积极鼓励辅导员参赛。她认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对辅导员自身阶段性工作的考核评估,是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辅导员可以从比赛中找出自己的短板,找出自己与优秀辅导员的差距。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辅导员就备赛过程中的疑惑,与李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培训中,李老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备赛和比赛的经验,培训内容全面而详实,辅导员更进一步地深入了解了大赛的细节及参赛的技巧,受益颇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