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我校于明秀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赵啸海出席,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参与观摩学习。此次决赛特邀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必春、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罗利玉、广西财经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若海、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唐韡、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韩运春担任赛事评委。

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共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的内容为谈心谈话,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学生演员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现了选手们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赛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学生工作部(处)农宇鹏、初等教育学院李欣、美术与设计学院郑欣蕾、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刘雅楠等4名辅导员荣获一等奖;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赵啸海副书记对大赛作赛事总结讲话。他对此次赛事高质量的比赛组织以及辅导员们良好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各兄弟院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参赛辅导员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补齐短板、改进提高,不断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迈进,并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服务本领,努力做一名有思想的研究型高校辅导员。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厚植爱生情怀,用真心、动真情开展工作,做一个有魅力、受爱戴的辅导员。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争做良师益友,做一个有大德大爱大胸怀的教育者。

自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至今,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赛事,成为辅导员展示工作技能、提高业务水平、拓展理论视野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把握,形成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良好氛围,对推动我校辅导员建设深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涵养人格魅力和精神价值有着积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