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资助中心召开2020-2021学年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学生资助中心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资助工作培训会。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中心秘书韦柳温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韦柳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资助工作的基本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学生资助作为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资助工作者必须认真研读文件,严格执行国家资助政策。紧接着王璐老师从政策到操作细则就生源地助学贷款、贫困生认定工作和学费补偿代偿类型进行了详细解说;黄琳玲老师就四类奖助学金评选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覃晴老师就我校目前社会类奖助学金项目及评审条件做简要介绍。

会上各学院也就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深入交流。培训会加深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对学生资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接下来资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与指导。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