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与南宁市教育局签订心理健康教育“对口支援”协议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5月25日,南宁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对口支援”协议签订会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室启动会在南宁市第十中学上津校区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教育科学学院专家代表、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作为高校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发生率和精神障碍患病率逐渐上升,已成为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关爱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意义重大,我们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并希望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积极落实教育厅的相关工作要求。在为期3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中,将有效发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促进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贡献我校的一份力量,作出属于我校的一份担当。

在签约仪式上,伍副书记代表我校与南宁市教育局签订了“对口支援”的协议,并与南宁市教育局领导共同为高校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在今后的三年里,我校将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对南宁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对口支援”,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培训与督导、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对口支援单位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究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促进南宁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