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于做好南宁市西乡塘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广西师范学院选区学生选民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南宁市西乡塘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广西师范学院选区学生选民登记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西选发〔2016〕1号)、《中共广西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南宁市西乡塘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广西师范学院选区工作的通知》(桂师院党发〔2016〕33号)要求,今年6月1日起将举行西乡塘区第三届人大换届选举。我校作为南宁市西乡塘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一个独立选区,参加此次换届选举,是我校全体选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认真做好选举工作,做好学生选民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民登记范围

凡户口在我校明秀校区(住址为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除按照法律规定不具备选举资格外,原则上均为我校选民登记对象。

二、选民登记要求

1.选民登记必须做到不错、不漏、不重,不让一个有选举权的人被错误地取消了选举权,也绝不让一个没有选举权的人违法取得选举权。

2.要认真做好选民资格的审查工作,着重把好年龄关、病情关、法律关。一是要按照投票选举日计算年龄(年满18周岁,1998年6月28日前出生);二是要对无法行使选举权的精神病人和痴呆病人进行确认;三是凡法律规定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依法不予登记。

三、材料报送

1.各二级学院可以根据保卫处提供的《学生户籍选民名单》(附件2)进行排查核实,填写《广西师范学院选区选民登记表》(附件3)以及《广西师范学院选区选民情况统计表》(附件4)。如有新增选民,请在《广西师范学院选区选民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上标红。

2.因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对待本次选民登记工作,并于2016年6月3日上午下班前将《广西师范学院选区选民登记表》(附件3)以及《广西师范学院选区选民情况统计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到蒲朝琦OA,纸质版材料于6月3日下班前交到学工处414办公室。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学工处蒲朝琦,联系电话:0771-3908533。

附件:1.《中共广西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南宁市西乡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广西师范学院区工作的通知》(桂师院党发〔2016〕33号)

2.生户籍选民名单

3.西师范学院选区选民登记表

4.西师范学院选区选民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