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于开展广西师范学院首届易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转发< 第三届广西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方案>的通知》(桂教办〔2016〕624号文)的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校网络文化建设,引导大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举办“广西师范学院首届易班网络文化节”,为做好本届网络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祝福祖国,传承长征精神。

二、活动对象

(一) 全校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专科生)。

(二) 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选派个人或团队参赛,不接受学生个人或团队自行报名。

三、活动时间和平台

(一)活动时间

2016年9月21日—2016年12月25日。

(二)活动平台

易班平台及广西大学生在线

(http://gxdxszx.myclub2.com)。

四、主承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校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

五、活动内容

(一)国庆祝语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9月—10月

2.开展方式:

(1)组织学生拍摄“祖国祝福”视频,发动大学生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形式在视频中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录像的背景画面应出现我校校名或我校标志性建筑)。我校将择优选出报送广西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由广西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汇总剪辑后,在广西大学生在线网站和易班省厅机构号中展播。

3.材料要求:祝福视频时长不超过30秒,视频中出现的学生人数为5至8人,视频采用MOV格式,视频码率为12Mbps,录音采用双声道。

4.报送方式: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到syyiban2014@163.com,邮件主题名为“国庆祝语视频+二级学院名称”,各二级学院提交1份。

5.提交时间:2016年9月26日。

(二)传承长征精神网络作品比赛

1.活动时间:2016年9月—10月

2.开展方式: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长征中的人物、故事等相关题材为蓝本,采用FLASH动画、漫画和制作表情包等形式组织开展传承长征精神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青春、阳光、独特的方式弘扬长征精神,传播正能量。

3.材料要求:

(1)FLASH制作比赛。FLASH动画作品要求24帧/秒,时间不超过8分钟;

(2)漫画比赛。漫画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最多不超过9张,以DPI72、A4大小的JPG格式上交电子版材料。

(3)表情包制作比赛。每个表情包里须包含6-9张表情图(可单个也可自成系列),每张表情图大小不超过500kb,像素控制在320*320内。

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内容积极健康,紧扣活动主题。

4.报送方式:

各二级学院可结合实际情况任意选择FLASH制作比赛、漫画比赛、表情包制作比赛报送参赛作品,各二级学院至少报送一项作品。报送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syyiban2014@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传承长征精神网络作品比赛参赛作品+二级学院名称”。材料内的相关作品以“XX比赛+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命名,并须经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教师审核后统一提交报送。

5.评选方式:2016年10月在校易班网组织网络点赞与投票活动,并根据相关结果评选出本届网络文化节相关活动最佳人气奖若干名。

6.材料提交时间:2016年9月26日。

(三)易班校园文化创新产品征集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9月—10月

2.征集范围:作品要求具有易班校园文化元素,能体现易班正能量和典型代表性的实物资料,包括图片音像资料、宣传品、证章牌匾、文集、美术品、办公设备以及其他能够反映易班特色的实物资料等。

3.材料要求:易班校园文化创新产品须原创,每个二级学院三样,每样一件。校易班将在易班网线上进行展示。

4.报送要求:按相关要求填写“易班校园文化创新产品登记表”(附件1),并将“易班校园文化创新产品登记表”电子档发至syyiban2014@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易班校园文化创新产品登记表+二级学院名称”。

5.收集方式:所有征集产品和“易班校园文化创新产品登记表”(须加盖二级学院学工办公章),请于9月26日前交到明秀校区行政楼413谢彦老师处,联系方式为0771-3908533。

(四)“易班达人秀”评选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9月—11月

2.开展方式: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为导向组织开展“易班达人秀”评选活动,评选出利用易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长征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活跃度高、影响力大、特色鲜明并有突出贡献的达人或达人群组。活动分网络评选初赛和现场展示决赛两部分进行:

(1)网络评选初赛。二级学院组织或推荐学生填写和提交“易班达人秀”申报表(见附件2、附件3,提交反映“易班达人(群组)”风采照、工作成绩或自己设计的易班周边产品图片3-5张,图片分辨率不低于100dpi)。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将在2016年10月1日至10月8日在易班平台组织进行网络点赞与投票,并根据相关结果评选出“易班达人秀”最受欢迎达人(群组)10名进入决赛。

(2)现场展示决赛。每位参赛达人(群组)进行现场达人风采展示8分钟(现场自我展示5分钟,回答问题3分钟),经评委团投票评选后,结合初赛投票排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决赛时间10月11日,如时间有更改将另行通知。

3.报送方式: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syyiban2014@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易班达人秀评选参赛材料+二级学院名称”,报名表纸质版(须加盖二级学院学工办公章)交到明秀校区行政楼413谢彦老师处。

4.材料提交时间:2016年9月28日前。

六、其他事项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采用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活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本届网络文化节的活动项目将纳入本年度易班学生工作评比。

(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动员本院大学生积极参与,做好推荐、审核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未尽事宜请与校易班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及电话:谢彦,0771-3908533。

附件:1. 易班校园文化创新产品登记表

2.“易班达人秀”申报表(个人用表)

3.“易班达人秀”申报表(群组用表)

学生工作部

校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

2016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