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广西教育学院容本镇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为了同学们更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对当代社会的理解和认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正确的心理认同和价值观念,11月3日下午,广西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容本镇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价值观念与理想人格”的学术讲座。15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容本镇教授指出,我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就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而言意义重大,尤其对大学生,更有助于提升职场的生存能力与成功的可能性。在讲座中,容教授详细讲解了传统文化影响下的心理认同与价值观念,包括尚同、持中、守成、务实等;容教授引用了多个古今中外经典,并结合当下的热点话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传统文化中的理想人格。容教授强调,作为一个现代中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心理认同、价值观念要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进而学会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独立自主而又充满智慧地生存和发展,把中国传统文化中推崇的理想人格和道德规范作为品行养成的标杆和人生修炼的终极追求。我们要“做君子不做小人,敬君子而远小人”。

学工部(处)部(处)长邓军彪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容教授的感谢,鼓励同学们将此次讲座的内容和精神与南宁师范大学的校训“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相结合,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学生受益匪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