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刘永茂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军事理论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师生国防教育意识和能力,2020年12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教授、大校刘永茂来校做题为《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邓军彪主持,近100名师生聆听了专题讲座。

刘永茂教授对军事理论课的重点教学内容和应该注意的原则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提出了一系列新颖独到的观点。他指出,军事理论课程不单单传授基础的军事理论知识,而是帮助当代高校大学生能自主从国内外新闻中正确判断和理解中国当前的安全形势,明晰我国对外政策的立足点和发展方向,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我校师生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既有国际视野,更有对我国对外政策深入解读,加深了我们对我国周边基本情况、安全态势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国防观念和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国家自豪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