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举办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师生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识别与防范能力,2021年4月9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民警周元务主讲,学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林柳主持,我校辅导员和学生共21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警官向师生们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方式,识别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他分享了大学生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实际案件和视频,重点分析了骗子冒充“贷款客服”诈骗、购物诈骗、兼职刷单诈骗以及冒充公检法诈骗的主要手段,通过剖析受害人常见的被骗心态,教授师生防范与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他指出,师生受骗后应立即冻结资金、收集证据并及时报警。讲座的最后,西乡塘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民警谢尉安向师生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手机APP以及相关书籍,他希望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讲座详细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骗局,内容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在座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掌握了识骗、防骗的方法。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