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习百年党史 开启新的征程 ——自治区党校陈学璞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百年显辉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以昂扬姿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6月29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开启新的征程”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会和南宁师范大学承办,自治区党校二级教授陈学璞主讲。南宁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何健主持。明秀校区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在全体师生满怀激情合唱《唱支给党听山歌》的悠扬歌声中开始。陈学璞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提出开展党史教育”、“回眸党的百年历史”、“从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及“满怀信心奋力开启新征程”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他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厚重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党史,是民族的精神“富矿”,是共产党人的灯塔。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以优秀党员和英雄模范为榜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联系青年思想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攻坚克难,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陈教授一一解惑。最后全体师生满怀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片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了讲座。

何健副部(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说今天我们聆听了一堂内容丰富、充满情感的党课。正值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现实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中国青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人类最理想的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