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榜样学子 正文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名单(七)

作者:文章来源: 时间:2021-06-13点击数:

唐秋月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2017  中共党员

先进事迹:

信念蕴育力量,青春绽放光芒

她是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7级唐秋月。入学以来,该生不忘初心,对待每一件事都很认真,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并在学习、工作与思想上都有较大成长与收获。

学习方面,该生认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每个学期给自己制定几个目标,并且在学期内努力去完成这些目标,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上一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班上排名第2,平均分87.08分。经过努力,第二学期上升到班上第1名,平均分达到91.70分,体育成绩优秀。并获得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大一的时候,已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拿到普通话二乙证书。

工作方面,自入校以来,该生在班上担任的是团支书,在此期间,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班上同学之间的关系,能积极的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积极的开展班级各种活动,能很好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增进了同学们间的友谊,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分团委组织部担任副部长,能和部门伙伴们团结合作,遇到困难的事和伙伴们一起讨论解决,且工作能力较强,能高效完成老师布置下来的每一项任务。连任两届团支书,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和同学们的努力下,该班团支部也获得多次院级“先进团支部”。

此外,她还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如院校的合唱比赛等等。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在大学放暑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最大程度上提升该生各方面素质。

思想方面,该生思想端正,身为班级团支书,她集体荣誉感强,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积极鼓励同学们写入党申请书,鼓励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她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不推卸责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升华自己的理想境界。入学后不久,就积极写了入党申请书,并且一次通过审核,之后成功入选为班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她也一直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

生活方面,她乐观开朗,热情活泼,积极向上,待人友好,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每当同学们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手,帮助同学们一起解决困难。她不断的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她很有爱心,经常参加志愿者支教活动,在每次支教结束时,都能获得满满的收获,因在支教过程中表现优异,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支教队员”、“优秀支教队员负责人”助理称号。

她各方面都表现优异,遇到问题虚心请教他人,她有自己的目标和规划,知道自己每一步需要做什么,给自己的每一天都制定好计划,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她心存感恩,用心感受每一份感动,尊师敬长,团结同学,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也会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

 

人生格言:

  贪婪是最真实的贫穷,满足是最真实的财富。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