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榜样学子 正文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名单(五)

作者:文章来源: 时间:2021-06-13点击数:

 

李炫兰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级  共青团员

先进事迹:

不念过往,不惧将来

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李炫兰。回顾她三年多来的大学生活,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勤奋、自律、积极。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涯中,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示自我,用优异的成绩回馈自我。

在思想上,她思想端正,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作风良好,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从大一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始,她就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思想汇报,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

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努力勤奋,自律严明,谨记自己在学习上的目标,她对她自己在学习上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天道酬勤是真理,勤能补拙是良训。在学习上,她一直都很勤奋刻苦。学习目标坚定明确。只要是闲暇时间,你都能看到她坐在书桌前勤奋看书的样子。即时旁人多么吵闹,环境多么欢乐,她仍能沉浸于书中,心无旁骛的在学习。所以她各科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值得我们佩服的是她的自律。她有着自己的计划书,每一天每一个时间段要做什么都能够清晰明了的进行安排,并且她能够按照计划书上的安排去进行,做事情从不拖拉。在她计划严明和勤奋努力之下,她用一个学期就顺利的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教资笔试、面试和英语六级考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她每天的勤奋刻苦、合理安排时间高效的复习。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基础在她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创新能力方面,从大一开始她就积极摸索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团队的共同努力,完成主持校级大创一项,获得过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南宁师范大学选拔赛一等奖。犹记得在完成互联网+大赛的时候,她熬夜修改参赛文件,制作PPT。为了在讲解会上更好地展示团队的参赛作品,她努力地去搜索素材进行视频的制作,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力求给评委和观众一个满意的亮相,这也充分展现出她的责任与担当。

在生活上,她是积极向上、平易近人和诚实乐观的。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能够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并且在各种活动上也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她获得过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2019年“感谢师恩 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征文大赛二等奖,她积极参加暑期彩虹桥活动,获得过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也获得过院级“优秀团员”、“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称号等。

躬行实践处,笃行觅真知。相信炫兰同学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奋发图强,不断完善自我,追梦自我,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人生格言:

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厚积薄发,稳扎稳打;从容不迫做好每一件事,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