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榜样学子 正文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名单(四)

作者:文章来源: 时间:2021-06-14点击数:

郄逸凡  法学与社会学院  2017级  中共党员

先进事迹:

她是南宁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院17社工班的郄逸凡同学。时光飞逝,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她在思想、学习、纪律、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思想上,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刚入学她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做好思想汇报,在大一第二学期成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二下半学年成为下班党员。成为党员后,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及方针、政策,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努力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和价值观,明确人生前进方向。

在学习上,积极要求上进,锐意进取永不自满,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做到温固而知新。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在课余时间,重点学习英语与计算机其他软件方面的知识。同时,阅读大量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断丰富提升自己,为今后的择业求职作好准备。经过自己的努力,每个学年都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但不能自满,应再接再厉,交出更完美的成绩单。

在工作上,她踏踏实实,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在大二一学年担任中学教师技能协会会长与班级学习委员,她尽心尽力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其他同学工作,对于他人交予的工作可以保质保效的完成,尽可能的保证自己的工作零失误,以严谨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在担任18社工班助班时,认真履行职责,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向共产党靠拢,帮助同学答疑解惑,改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成绩。

在生活中,她积极乐观,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在她的身体里面,早已有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她能积极参加学校、社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力所能及的为学校、社团和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会用她的热情来帮助她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并且,为学校和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发现并正式自己的不足,不断的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努力完善自己、丰富自己。

在纪律上,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学校,恪守校规校纪,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上课不迟到,不早退。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礼貌,自觉维护社会秩序,敢于与不良倾向和行为作斗争,无任何违纪现象。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以上是她在思想、学习等五个方面的汇报。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人生格言: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心存希望,心怀梦想,把握机遇追逐幸福。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