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榜样学子 正文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名单(三)

作者:文章来源: 时间:2021-06-14点击数:

庞小叶  法学与社会学院  2017级  中共党员

先进事迹:

勇敢追梦,不负青春年华

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名综合素质高的大学生是她在大学期间树立的奋斗目标。她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连续三年的学业成绩均为专业第一,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成绩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在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了区级三等奖的成绩,还获得2017-2018、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并被评为南宁师范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她就是我校法学与社会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庞小叶。    

努力拼搏学习,内心乐观进取

自入学以来,庞小叶同学就一直秉持着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质的信念学习专业知识。在她的勤奋好学之下,她连续三年的学业成绩均为专业第一,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乙等、高中思想政治教师资格证等考试,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成绩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项以及奖学金。她知道大学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校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不是定义优秀的标准,综合素质的提高才能让自己变得优秀。学校是展现自我的平台,她曾担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等学生干部,在班级、学院的各项活动中积极承担职责,努力做到综合发展,做一个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学子。                    

坚定理想信念,跟随党的脚步

庞小叶同学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党和国家的培养,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国家。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她更加积极地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以理论知识来充实头脑,以社会知识来厚植力量。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担任副书记一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实践锻炼才干,基层奋斗年华

她积极参加“彩虹桥活动”,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在家乡服务基层百姓,宣传法律知识,也曾跟随单位对扶贫村落进行调研服务。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基层“1+1”、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她获得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区级三等奖的成绩,现其负责的区级大创项目已顺利结项。

不卑不亢立志,奋勇争先向前

在热爱拼搏的她来看,一个个目标组成的大学斑斓生活,不断给予她奋勇争先向前的朝气。前方的道路依然坎坷,相信庞小叶同学定将能够积蓄克服困难的力量,保持勤奋好学的初心,学习更多的知识,成长为心中所期待的自己。

人生格言:

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