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榜样学子 正文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名单(二)

作者:文章来源: 时间:2021-06-14点击数:

卢秀丽  文学院  2017级  中共党员

先进事迹:

她是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卢秀丽。

大学四年一滴一嗒地向尾声走去,从步入大学校园那一天起,她从未忘记过自己的本心,不负乡亲们的期望,脚踏实地,认真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愧初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幼时开始,爷爷常在她耳边唱着这首歌,一颗红色的种子在她心中慢慢生根发芽,到后来上学时,语文老师在班上热泪动容地讲述着“革命老祖母”向馨予的英雄故事,她是“中国无产阶级永远的爱人”“一生致力于为女界大放光明”,在被叛徒出卖而遭受敌人严讯逼供时,向馨予始终正气凛然、坚贞不屈,为了革命事业向馨予把“惟一光明惟一希望”刻进了生命的誓言,听了老师的讲解,向馨予的高大伟岸形象从此矗立在她的胸中,并励志要成为一个像向馨予一样为党为人民有所贡献的人。在进入大学后,她积极上交了入党志愿书,而后如愿成为了千千万万个光荣党员中的一员,入党后她对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以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参加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反省自己,同时担任了文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副书记,尽心尽责,努力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

思想是一切行动的先锋和指南,有了思想上的保证,学习和工作才会更硬气。在学习上,她学习认真刻苦,不畏艰难,孜孜不倦地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水平,图书馆、自习室总有她学习的身影,每一次作业、每一篇论文都从未敢以应付的心态面对,涉及专业术语或者较为陌生的知识点,她会到图书馆翻阅资料或者上网查找文献,认真做好每次记录。“欲得真学问,须下苦功夫”,在她的一番刻苦努力下,学业一直保持较为优秀的成绩。另一方面,她还会主动帮助和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上不懂的地方,带动班上的同学们一起热爱学习,共同提高。

学习是苦的,生活是甜的。她在生活十分乐于帮助他人,有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意识,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参加了社区的义务支教活动,和社区孩子一起成长,帮助他们提高成绩,每一次的奉献都是品尝快乐的甘甜的过程,利用暑假的时间,她报名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彩虹桥行动,在实践中不仅帮助了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青年大有可为的时代,在未来她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懈努力,勇立潮头,经历磨砺、摔打、成长,活出更精彩的自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人生格言:

星星再渺小也依旧会发光,即使自己渺小若尘土,但想努力发光发热的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拼搏人生才无悔,唯有奋斗梦想才会成真!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