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工部(处)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见面暨入职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学工部(处)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见面暨入职培训会

2018年9月6日下午,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了解熟悉工作内容,提升工作水平与业务能力,学生工作部(处)在明秀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了新进辅导员见面暨入职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长邓军彪,校团委书记梁海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黎先、林柳,校团委副书记区丽媛,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及新入职的16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邓军彪部长主持,并作“寻求情理与法律的平衡,有效应对处置学生突发事件”专题培训。

会上,邓部长介绍了学工部、团委等各部门人员的工作职能、分工,加深新进辅导员对今后工作所接触部门的了解。校团委梁书记介绍了团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校园活动等团委工作。新进辅导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对工作岗位充满信心与期待。

随后,邓部长为新进辅导员作第一场入职培训,以“寻求情理与法律的平衡,有效应对处置学生突发事件”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校园中的突发事件以及应对措施。邓部长分享了处理突发事件的亲身经验,并针对新进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为构建高效的辅导员培训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部(处)还安排了学生心理危机应对、学生资助管理、易班学习等相关工作培训,以期让新进辅导员明确职责与使命,提升专业素质,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