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兴宁区2018年艾滋病防控知识进校园宣传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兴宁区2018年艾滋病防控知识进校园宣传讲座

在我校成功举办

10月9日下午,我校和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在长岗校区演播厅联合举办了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主讲人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妇产科副主任、广西艾滋病临床治疗中心南宁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广西艾滋病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艾滋病诊断治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广西性病艾滋病防治学会理事庞俊女士。我校1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庞俊主任结合丰富的实例,图文并茂,讲述艾滋病病毒的来源和艾滋病的三种主要传播途径。指出艾滋病传播的三种主要途径是: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其中,性传播是近几年在高校中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她谈到,目前尚无药物可以治疗艾滋病,也没有可以预防艾滋病的疫苗。她嘱咐青年学生要正确看待艾滋病,友好对待艾滋病患者,更要洁身自爱,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避免高危行为。如果怀疑自己有艾滋病,应该主动去检查,接受治疗。最后给与会人员发放了宣传单。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覆盖面,提高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培养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校园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