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暨专职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暨专职辅导员

专题培训会成功召开

为有序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学生工作部(处)于9月13日上午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成功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暨专职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长邓军彪、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林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学工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议程。在第一议程,邓部长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做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关注学生一生发展,从引导好新生、服务好老生两方面入手,努力提高考研率,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此外,他还提出要有针对性地克服辅导员中存在的不足,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会议的第二议程主要由邓部长做了题为“高校不良网贷的风险与防范”专题培训。培训从网贷的定义、常见校园网贷平台的类别、网贷的危害性、不良校园网贷的套路、校园网贷的防范、减少不良网贷损失的措施与不良校园网贷的案例等七个方面展开。他要求辅导员积极了解有关知识,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念,远离不良网贷;帮助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重大,全校的辅导员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要点,学习了校园不良网贷的风险防范知识和应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业务素质和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