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开展2019年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

发布日期:2019-07-06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2019年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

7月5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培训由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全斌主讲,我校学工部(处)部(处)长邓军彪主持,全校辅导员到现场认真聆听。

本次讲座的题目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教育扶贫学生资助专题培训”。全主任围绕“从制度上保障贫困家庭子女‘能上学’”、“我区学生资助体系概况”、“资助工作者需具备的素质”和“主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资助工作”等四个部分展开讲座。他指出,教育脱贫是保民生、促公平的本质要求;教育扶贫是实现我区攻坚五年、圆梦小康的重要举措之一;教育扶贫能够提升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他强调,作为资助工作者,要有政治敏锐性和规矩意识;要练好“宣传功”,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到位;要练好“落实功”,将学生资助工作做出效果和温度;要练好“沟通功”,积极与媒体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强化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熟悉、用好、用准资助政策,不断提升资助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做好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他贫困家庭子女的资助和育人工作。(文/李佳倡、图/钟绍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