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及岗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及岗前培训会

7月4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及岗前培训会。学工部(处)全体成员及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部(处)长邓军彪主持。

邓部(处)长详细介绍了学工部(处)的全体老师与相关科室的工作职责。7名新入职辅导员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未来辅导员工作的期待与热爱。

培训会上,邓部(处)长结合心态意识、工作悟性、规矩意识、沟通技巧、职业规划等十二个方面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融入岗位;二是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三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四是要合理规划辅导员职业发展。邓部(处)长特别强调,新入职辅导员要尽快融入团队,了解学校、学院与学生情况,熟悉岗位工作职责,完成职业角色转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生工作中;要充分认识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特殊性,潜心研究辅导员工作的内在规律,在不断地实践与反思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到职业生涯规划和日常岗位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在新的工作平台上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会后,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学校辅导员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辅导员工作中,体验职业幸福感,努力实现作为辅导员的自身价值,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奉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