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我校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此次培训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林柳主讲,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林副部(处)长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兼职辅导员管理和考核相关办法。她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分析具体的案例,帮助新任兼职辅导员明确工作的角色定位,明晰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让大家在理论知识的构建中增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的处理能力,特别是增强了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她寄语兼职辅导员应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因势利导,发挥好思想引领和专业指导的双重作用,做一名有原则、有情怀和有爱心的兼职辅导员。

会后,兼职辅导员纷纷表示在本次岗前培训中受益匪浅,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兼职辅导员表示将尽快熟悉岗位工作,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积累,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