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工资助武装团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学工资助武装团委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

11月6日上午11时,学工资助武装团委党支部于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会。

区丽媛同志作主题发言。她说到,学工干部学习先进找差距,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学习张富清、黄大年、黄文秀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自身时代的传承人,时刻铭记使命,争当先锋模范。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引领发展的思想根基。突出和加强政治建设是团的首要、根本性建设,政治属性决定了共青团的使命。因而,必须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升风险意识、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立足岗位职责,明确使命担当,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工作中走前列、做示范、当标杆。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的职责,努力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认真履行组织动员青年的职责,积极带领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认真履行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大力促进青年发展。三是要心存警示敬畏,时刻检视自己,以违纪典型案件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腐拒变的意识和能力,始终做到依法合规干净廉洁干事业。

邓军彪书记带领学习了本土先进人物黄文秀的事迹。黄文秀在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山洪爆发时,她连夜赶回第一驻村组织群众防灾救灾,自己却被无情的山洪吞噬,年仅30岁。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邓军彪表示,在今天,广大青年干部要学习这种心系人民、忘我奋斗的精神,看榜样学榜样,对照先进找差距。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