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工部(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前往南宁工人文化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理想信念,3月4日下午,学工部(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宁市工人文化宫红色工运体验馆,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们参观了中共党史和中国工运史的图片陈列展,通过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及观看中共工运史展览,再次重温党史,深刻体会中国工运史的奋斗历程。

在体验剧目《守望光明——南宁电厂保卫战》环节中,支部党员们分别换上不同角色的服装,通过“沉浸式”扮演进步青年、电厂工人等角色,跟随演员亲身体验保卫南宁电厂的情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革命信念。

据悉,该剧目是根据南宁一九四九年前夕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团结一致,英勇斗争,保卫南宁电厂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剧目通过特定场域戏剧并融入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形式,让体验者以历史参与者、历史见证者的第一视角推动故事发展,见证南宁一九四九年前夕南宁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保卫电厂的地下斗争,进一步弘扬工人阶级艰苦奋斗的精神,亲身感受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与光荣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