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学工部(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丽琴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3月12日,学工部(处)特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丽琴教授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为辅导员作主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指南》专题讲座,学校辅导员、学工部(处)、团委有关学工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何健主持。

教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主题,与辅导员重温了2013年2018年和2023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特征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做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解读

教授以其独特的讲授风格,善用行云流水的语言和大量丰富精彩的实例,把深刻的思想讲生动,把复杂的理论讲透彻,并能有效启发和调动广大辅导员的参与积极性。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辅导员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广大辅导员的文化自信,还辅导员明确了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的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学生工作和文化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