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荣获首批广西高校资助育人实践示范建设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次数: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广西高校资助育人实践示范基地建设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与附属实验学校共建的“启航远翔”资助育人实践示范基地成功入选“首批广西高校资助育人实践示范建设基地”。全区共有4所高校入选。

我校“启航远翔”资助育人实践示范基地在充分发挥我校师范类专业特色和已具备的劳动教育实践优势的基础上,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打造定点化、常态化的资助育人实践服务体系,创建符合我校特色的品牌资助育人模式。依托勤工助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资助育人宣传等活动的开展,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意识,提高综合竞争力,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助力学生蓄势启航、高飞远翔。

此次获批广西高校资助育人实践示范基地,是对我校资助育人实践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推进资助育人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探索资助育人课程研发实践,开展资助育人的资源开发、模式创新、品牌打造等形式多样的教学研究和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区资助育人质量整体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