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学生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应对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12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武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以“学生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为主题的辅导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体育与健康学院的沙部·鲁比博士作为主讲人。培训内容主要有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沙部·鲁比博士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CPR+AED)的操作步骤和因外界或运动而受伤的类型。第二部分为心肺复苏(CPR+AED)、骨折急救等实操教学示范。在心肺复苏的实操环节,沙部·鲁比博士利用道具给大家示范了突遇晕倒人员时应如何施救,尤其强调了因心脏骤停抢救的“黄金4分钟”与正确有效拨打120的流程。在助教的配合下,沙部·鲁比博士正确示范了如何利用哈姆立克法对因异物噎住的患者施救。此外,沙部·鲁比博士还演示了如何使用徒手运送法和担架运送法对休克、中暑、肩膀骨折等伤员的搬运与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不仅让辅导员了解了正确的应急救护理念,同时也掌握了“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的技能以及其他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应对和处置能力,为今后做好应急工作预案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何健主持,我校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