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开展大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综合素质,12月6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在明秀校区图书馆3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严管厚爱 护航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培训。全体新上任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2023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何健主讲。何健副部(处)长围绕大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以《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为导学切入点,结合我校辅导员工作实际,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评奖评优、违纪处分、综合素质测评以及应急事件处理等多方面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他指出,辅导员工作要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不断提升多方面的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的热心人、知心人和引路人,为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出相应贡献。

此次培训,让辅导员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对辅导员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以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知识与本领具有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