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开展2023年辅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辅导员的文化素养,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11月30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在明秀校区图书馆3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的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屈植斌主持,学校全体辅导员和学工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副教授主讲。在培训中,宁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应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营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特质,如包容性、和谐性和道德性等,引导大学生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和价值。宁书记强调,辅导员应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道德榜样,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深入地理解道德教育的本质和内涵,以更好地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应用于日常工作中,以更好地解决学生问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让辅导员深刻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辅导员的育人工作中,肩负起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历史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