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为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诈知识,增强我校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6月17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举办“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中国银行网点副行长韦新星主讲,校学生工作部(处)何健副部(处)长、明秀校区部分辅导员和学生参加。

韦新星副行长主要围绕“六大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断卡’行动”两个部分展开讲座。她指出,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的单位或个人,涉嫌刑事犯罪,除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外,人民银行还将联合公安机关对相关人员实施惩戒并将相关违纪违法信息录入金融信息基础数据库,纳入个人征信报告。她强调,消费者应做到不轻信他人,不将个人名下银行卡出借;不贪图小利,不出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卡;保管好存有个人信息的物件或资料,谨防泄露;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银行账户实名制核验、账户风险排查工作。她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多形式,将金融知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寓教于乐,用轻松、通俗的形式宣传金融知识和反诈知识。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编辑/刘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