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期辅导员培训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5-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广西师范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期辅导员培训第二讲专题培训在明秀校区培训楼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校园安全稳定以及辅导员研究能力的提升,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邓军彪、政法学院副院长石丽琴担任主讲人,学工处(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邓军彪部长针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理方法措施进行指导。他指出高校突发事件对学校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产生影响甚至危害,突发事件正确的应对处理对学校管理具有重要意义。邓部长根据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强调,高校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要坚持以人为本、分级负责、部门联动、科学规范、把握主动的原则,各部门要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快速反应,依法依规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其一般工作程序进行处理。他还强调辅导员在面对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对事件处理进行基本预判,掌握主动权。

石丽琴副院长论述了高校辅导员研究力提升的重要性及提升方法。她指出高校辅导员要提升研究力应具备四个重要意识,即培养问题意识、提高创新意识、加强学科意识和树立实践意识。石副院长还强调,辅导员研究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之一是进行课题研究,一定要注重课题的创新性,培训中她还对课题申报书的填写进行了系统讲解。

此次培训明确了辅导员在工作中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和态度,以及提高辅导员的研究力的方法,有助于加速培养一支快速反应、高创造力、高科研力、高行动力的辅导员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