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标杆引路求卓越,百步新梯求攀登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我校学工部(处)在明秀校区培训楼3楼培训室举行辅导员培训第三讲。我校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美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田成龙老师主讲,学工部(处)谢彦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田成龙老师作关于辅导员跟班学习的经验报告——标杆引路求卓越,百步新梯求攀登。田成龙老师自南开大学跟班学习归来,收获了丰富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他以南开大学学生工作为切入点,系统地阐述了南开大学辅导员的管理、选聘和培养等相关内容;介绍了南开大学以“高进、严管、精育、优出”为准则的辅导员培养方式。田成龙老师把辅导员形象比喻为“点读机”、“洗衣机”、和“笔记本电脑”,认为作为辅导员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成为一个实力派、行动派和偶像派。

随后,各二级学院分校区进行专兼职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与工作心得,对辅导员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并对我校新进辅导员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各位辅导员在交流会中,积极参与发言,仔细聆听先进工作经验,认真做好笔记,力求在此次交流中得到进步和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