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骆郁廷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2015年辅导员能力培训第六讲

发布日期:2015-12-13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2015年辅导员能力培训计划,12月12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骆郁廷教授应邀为我校全体辅导员作题为“提高新形势下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的专题报告。培训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学工部(处)全体领导老师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骆郁廷教授从强化高校社会管理职责、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突发事件的预防、突发事件的处理机制和增强突发事件的处置合力等五个方面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行讲解。骆教授从国际大背景出发,站在国家文化价值竞争的高度来看待学生工作,他指出,学生工作在教育教学中至关重要,不仅要重视学生学习教育还要重视学生思想价值观的教育,为维护学习稳定、社会稳定和国家稳定打好基础。骆教授在大学任职期间主管学生工作,工作经验丰富,总结出大量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

骆郁廷教授最后指出,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要求相关领导与辅导员具备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和随机应变的决策能力。这些能力需要通过学习与实践才能获得。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要在实践中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